粗心乘客手机和钱包丢了竟浑然不知,公交驾驶员捡到后如数归还

我们的身边从不缺少雷锋精神,公交车上每天都有好人好事的发生。这不,25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增田就在车厢内捡到了一个手机和一个蓝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身份证件和各种银行卡。

近日,大连公交集团汽车二分公司钻石湾车队25路公交车(2-5304)驾驶员张增田驾驶车辆完成第二车次的运营回到钻石湾三期终点后,在打扫车辆卫生时,张增田在座位上捡到了一部手机和一个蓝色的钱包。他立即将情况上报给车队管理人员。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此时依然没有得到任何失主寻找的信息。车队管理人员决定打开钱包仔细检查,试图寻找线索,最后在一张褶皱的快递单上,看到了一个模糊的寄件人的电话信息。几经辗转,钱包顺利回到失主手中。

原来失主李女士有两部手机,管理人员拨打电话时她正在开发区的朋友家做客,当管理人员说明缘由后,她才意识到手机和钱包已经丢失了。放下电话后,李女士立即打车赶往钻石湾车队,并从车队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

“太感谢25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增田师傅了,要不然我的钱包和手机肯定找不回来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太值得称赞了,感谢公交培养出这样高素质的驾驶员。”次日,市民李女士来到车队办公室,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锦旗交给管理人员,并对25路公交驾驶员张增田和车队管理人员致谢,对帮助她找回遗失钱包和手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李女士讲述,她乘坐25路公交车,由于粗心大意,将钱包和手机掉在了公交车座位上,因为穿的衣服比较厚,并没有及时发现。钱包里除了有现金800余元外,还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重要物品,那些卡补办的话很是麻烦,事后她仔细回想了一下,钱包如果丢在别的地方可能被找回的几率就很小了,没想到车队管理人员给我打电话告诉我钱包和手机已经被25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增田交到了办公室。这次能够顺利领回失而复得的钱包和手机,让她感到很惊喜和幸运,为了表示感谢,她特意去制作了一面锦旗赠送给张师傅,由于当天张师傅正在线上运营,她把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后,嘱托一定要将她的谢意转达给张增田。

“我驾驶车辆回到钻石湾三期终点站,在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蓝色钱包和一部手机,捡起打开钱包后,看到钱包里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就立即向车队管理人员汇报了情况,希望失主能够尽快顺利领回。张增田说这次能够帮到失主感到很高兴。”

除了要对张增田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外,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贵重物品一定要小心看管,乘坐公交车离开座位时,要记得回头看看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张效溥)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