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应急物资储备 消杀防护类不可少

你的城市出“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了吗?

古语讲“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今年,全国范围内灾害天气频发、自然灾害增多。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小区临时封控,很多无储备家庭切实体会了一把“生活不便”。如果灾情、疫情加重,城市中的交通和物流系统也会受到影响。这时,家中有一定的储备物资将有助于居民度过难关。

在各地推出的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中,有一类应急物品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消杀防护类用品。因为无论是疫情常态化的日常,还是自然灾害后的自救互救,面对最多的就是细菌和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病毒和细菌不仅会通过咳嗽、喷嚏等飞沫攻击我们的呼吸道,还会存在于周围的环境中、生活用品表面,并通过我们手部的接触,进而感染发病。因此要想保障健康,预防疾病,家中最好能备一些从内到外、全面防护的产品。

治感冒、抗流感药物连花清瘟,对多种病毒感染性疾病具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在新冠疫情中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被国家及20余个省市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将“连花清瘟”抗病毒和抑制细菌的主要药物,延伸到消杀防护产品之中,通过阻断病毒“人传人”、“物传人”、“环境传人”三种路径,以达到预防疾病传染和发生的目的。

阻断病毒进入体内,选择连花防护系列产品,全方位保护人体的鼻、口、眼、皮肤等。屏蔽外界细菌、病毒进入,可以用连花清瘟抗菌防霾口罩做防护。它的内外层均为AAA级抗菌材料,内层采用连花清瘟药物中的金银花、连翘、板蓝根、广藿香、黄连提取精华,通过特殊工艺制成有抗菌功能的植物纤维面料,水洗50次依然达到AAA级抑菌标准,中间层是KN95防护滤芯能够阻挡病毒、细菌、雾霾。连花清瘟强力爆珠提取连花清瘟草本药物薄荷、广藿香精油,在用普通口罩做防护时,将它挤爆在口罩内,形成双层防护,消杀细菌、病毒力量更强。

维护人体环境安全,用连花消杀系列产品,包括连花草本空气除菌凝胶、连花泡沫/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抑菌护手霜、连花清体/清蕊抑菌喷雾、连花清肤卫生湿巾等,非常适合无水清洁应急使用。比如以岭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配方精选了连花清瘟组方成份——“连翘、金银花”草本提取物,抑菌率达99.9%,而且温和无刺激。

从国家长期发展看,倡导居民提高应急管理意识,增加必要家庭应急商品储备,能作为国家应急体系的必要补充。对于普通居民,适时备好家庭应急物资,面对灾情疫情也不用慌,关键时刻还能派上大用场!建议每一个家庭都应该按照清单,在家里储备一些应急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