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长们对麦迪格角膜塑形镜常见的顾虑,这篇文章给你讲清楚

麦迪格角膜塑形镜是帮助青少年控制近视度数增长的“神器”,很多家长在心动的同时也存有顾虑,一起来看看家长们常见的顾虑与解答吧!

孩子可否自己独立完成麦迪格角膜塑形镜的佩戴?

佩戴麦迪格角膜塑形镜,要求年龄是8周岁以上,如果孩子具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可以自己学会摘戴和护理镜片,可以让孩子独立来操作。

如果孩子不能够胜任独立操作,也可以由家长来代为操作,晚上睡觉之前戴上,早晨睡醒之后把它摘下来。

长期佩戴麦迪格角膜塑形镜,会不会对孩子的眼睛发育造成影响?

孩子的身高发育、过多的近距离用眼等,都会让眼轴长度快速增长,但是,佩戴了麦迪格角膜塑形镜之后会重塑角膜前表面的形态,中间会变平坦,周边会变陡峭,由于这种特殊的形态改变,它不仅可以保证中间的视网膜成像,还可以使周边的物象同样成像于视网膜上,甚至是落于视网膜的偏前方,起到控制减缓眼轴增长的作用。

孩子现在佩戴麦迪格角膜塑形镜,长大之后还有机会做近视手术吗?

经过多项研究发现,无论是佩戴角膜塑形镜8个小时之后,还是连续佩戴了5年时间,人眼角膜内皮细胞的密度、形态等都没有发生改变,这说明角膜塑形镜可以维持角膜正常的生理结构和功能,同时也不会对眼角膜造成不可逆的改变。

如果成年后还想继续进行近视手术,通常只需停戴角膜塑形镜3个月~6个月,等角膜完全恢复到它的基本形态,再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手术。

麦迪格角膜塑形镜可以用凉白开冲洗吗?

在麦迪格角膜塑形镜的护理上,大家经常存在着一些误区,不知道用护理液冲洗之后是否可以直接戴,还是需要用凉白开等液体冲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说明书编写指导原则(2020年修订版)》,其中明确规定:“禁止使用任何其他液体(如自来水、冷开水、蒸馏水、软性镜片护理液等)护理镜片,否则可能导致眼睛发炎,并影响镜片的使用寿命!”

麦迪格角膜塑形镜采用了更先进的多维逆几何设计,依据流体力学原理,通过在睡眠中使用并借助眼睑的自然压力,对角膜进行整夜的健康塑形,使角膜中心区平坦,周边区逆几何改变,重塑角膜健康曲率,从而使学生白天视力恢复正常。凭借控制近视度数增长的作用,麦迪格角膜塑形镜深受家长和青少年欢迎,是青少年进行视力矫正的绝佳选择。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