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格角膜镜:正确摘镜方法应牢记,这两个细节要注意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以及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给孩子配戴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的发展。麦迪格角膜镜因为配戴方便、无需手术、安全舒适等特点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成为了青少年治疗近视的理想产品。麦迪格眼科专家指出,佩戴麦迪格角膜镜在摘镜时要特别注意以下两个细节问题。

麦迪格眼科专家指出,在摘镜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用双手或者吸棒将其取下。然而许多佩戴者在使用麦迪格角膜镜的时候,却常常用单手直接从眼球上取下,甚至有不少佩戴者在早上摘镜时,会有镜片难以摘下,或者误吸眼睛的情况。那么针对这两个问题该如何处理呢?

镜片偏位或掉出,造成误吸

这种情况下,吸到的往往不是镜片而是角膜,佩戴者会感觉眼球有牵拉感,甚至会出现眼睛疼痛。所以用吸棒摘镜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确保镜片在黑眼球上且有活动度后再摘镜,以防出现误吸的情况,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同时,麦迪格眼科专家也提醒家长,孩子一旦误吸,不必惊慌,将吸盘一边先抬起即可顺利取下,通常不会造成眼球的器质性伤害。切忌整个吸盘同时往下拔,以免加重疼痛程度。

戴镜时间较长导致晨起摘镜困难

这种情况是由于戴镜时间较长出现的晨起摘镜困难,此时虽然吸到了镜片,但仍然很难将镜片取下,眼球也会出现牵拉感或疼痛感。遇到这种情况,佩戴者不要立刻摘镜片,而应该多滴几滴润滑液,并使劲眨眼,待镜片活动后再摘取。

除此之外,麦迪格眼科专家还提醒,新手佩戴者应该加强摘镜的学习,主动将摘镜中的一些困难告诉医生,请医生提供更加可靠的解决方案,切忌自己贸然采取不当方法,从而造成视力损害或者缩短角膜塑形镜的寿命。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