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如何解决?几招让你“纵享丝滑”

长期便秘是怎样一种感受?当是蹲在坐便上,面目狰狞、用尽全身力量,期待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声音,却得到一片寂寞,真心体会到了“一顿操作猛如虎,仔细一看原地杵”的无奈。接下来,小编就介绍几个治疗便秘的小妙招,让你排便顺畅、纵享丝滑。

长期便秘的危害

偶尔一次两次的便秘对身体的影响不大,但长期便秘很容易导致其他身体问题。首先,由于粪块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大量毒素被肠道吸收,会引起痤疮、面部色素沉着、皮疹等;其次,导致肥胖,粪便中的毒素致大肠水肿,下半身血液循环减慢,从而促成梨形身材及大肚腩;再次,导致神经衰弱,有些便秘病人会出现烦躁不安、心神不宁、失眠等症状;最后,严重的便秘可能诱发癌症,像大肠癌、乳腺癌等。

云图片

治疗便秘的“妙招”

1、常做“提肛”运动。动作简单,也很隐秘,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做。上班、在家都很适合,每天做50次提肛运动,能够改善肛门周围肌肉力量,还能改善血液循环,括约肌的弹性也会变好,就能帮助排便。

2、适量食用益生菌。当益生菌进入肠道后,会分泌大量的乳酸,从而促进肠道的蠕动,然后会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也能加快体内毒素的排出,从而达到润肠通便的目的。但切勿一次性服用太多,或者频繁服用,这样会容易产生依赖性,很有可能会损伤自身肠道菌群的功能。

3、服用中成药。对经常便秘的人而言,泻药无疑能解燃眉之急,用了之后一身轻松,有的人甚至把泻药当作生活必备品,这种为了一时痛快而不管后果的用药方式不可取。中成药采用中药方剂,温和安全,一般服用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两周内即可明显改善便秘症状,再配合饮食及运动,可以治愈便秘。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