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时代青少年如何保护视力?除了使用麦迪格角膜镜还有这些小妙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在持续,停课不停学,在线网络课程使青少年们的用眼时间大大增加,如何保护视力就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麦迪格角膜镜能够有效控制青少年近视度数增长速度,是青少年保护视力的得力帮手,除此之外,保护视力还有以下方法:

眼睛干了热毛巾敷一敷

每天宅在家里,手机电脑看久了,再水灵的眼睛也会干。如果出现眼睛干涩的症状,在注意休息之余,还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眼睛,对缓解眼睛不适有很好的效果。

线上学习之余多远眺

家长们可以督促孩子们控制近距离用眼时间。长时间的近距离用眼是导致近视发生、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疫情期间,通过电子设备在家进行线上学习,比起课堂上看黑板更容易让眼睛产生疲劳。学习期间遵循“20-20-20”口诀,看手机及电脑等20分钟后,要抬头眺望20英尺(6米外)远方至少20秒以上放松下(去厨房、阳台、客厅等地眺望远处放松休息),达到放松睫状肌的目的。

阳台上晒晒太阳

阳光有助于儿童的眼睛发育,即使不出门,天气晴好的日子里,也可以在阳台上远眺,“目浴” 阳光。

读书写字:一拳、一尺、一寸

青少年每天都要花大量时间用于近距离的阅读和书写,所以读写习惯对预防近视尤为重要。读书写字,要做到“一拳一尺一寸”,即眼睛离书本一尺,胸口离桌沿一拳,握笔的手指离笔尖一寸。

不趴着、躺着看书

家长们要及时纠正孩子们喜欢趴着、躺着看书、玩手机的坏习惯。同时督促他们不在走路、吃饭时看书或使用电子产品。

营养均衡,睡眠充足

饮食和睡眠也对青少年的视力发育有一定影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鼓励孩子不挑食,多吃水果蔬菜。小学生应保障每天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初中生为9个小时,高中生为8个小时。

作为保护视力的靠谱“外援”,麦迪格角膜镜采用了更先进的多维逆几何设计,依据流体力学原理,通过在睡眠中使用并借助眼睑的自然压力,对角膜进行整夜的健康塑形,使角膜中心区平坦,周边区逆几何改变,重塑角膜健康曲率,从而使佩戴者白天不戴眼镜也能看清东西,深受青少年近视患者欢迎。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