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连分行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近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分行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为保证演练实效,演练前,参加演练人员按照该行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对灭火组、疏散组、通讯组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具体分工,详细规划了逃生路线,同时强调了大连地区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要求演练人员在演练中做好个人防护。演练中,该行假定十楼办公区突发火情,该行所在大楼拉响警报,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确认火势后,迅速报告指挥员,按预案启动应急响应,义务消防队员穿戴整齐,紧急出动,赶赴现场灭火;楼内应急疏散广播响起,疏散引导组人员在收到应急疏散指令后迅速跑向各楼层安全出口,引导楼层办公区工作人员按预定路线就近紧急疏散。整个演练活动参演人员配合默契,行动迅速、秩序井然。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消控室人员从拔销、按压、喷射、站立方向及压力表等方面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部分员工亲身体验了一次扑救初起火灾的过程。本次消防演练,对应急指挥协同、灭火设备操作使用等进行了基础训练,提升了员工消防技能。

下一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努力为客户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为区域消防安全工作争做贡献。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