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纷纷打卡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在南昌开展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梁加均)报道:12月17-18日,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与连花清瘟携手,开展“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科普感冒、流感防治知识。活动形式新颖,趣味十足,引得市民朋友纷纷到店参与互动,还吸引了一众网红到店打卡。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在健康产品体验区,市民朋友感受了口罩爆珠的神奇,将带有薄荷和广藿香的连花清瘟口罩爆珠挤在口罩上,呼吸十分清爽,戴口罩也成了一种享受。


在游戏科普区,连花成分大揭秘、畅通无阻大挑战等互动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挑战者们或是眉头紧皱猜测眼前的标本到底是哪位药材、具有哪些作用,或是拿着铁环,小心翼翼地避免触碰头痛、流涕、鼻塞、咽干咽痛、发热、肌肉酸痛等感冒流感症状,紧张刺激的小游戏,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网红达人们也加入其中,邀请工作人员为直播间的粉丝科普感冒、流感防治小知识。

市民吴女士表示,通过活动学到很多,“流感100%是流感病毒引起的,差不多80%-90%的感冒也是病毒引起的,这是我之前不了解的。而且受寒之后感冒,很可能是免疫力降低让病毒侵入身体了。这个时候就要用抗病毒的感冒药,比如连花清瘟胶囊这类的感冒药。我也是才知道连花清瘟对感冒、流感都有效。”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