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数字变革,引领业务创新,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12月10日,锦州银行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在辽宁大区云计算产业园成功举行。锦州市市委书记靳国卫、锦州市市长王心宇、锦州银行董事长魏学坤、锦州银行行长郭文峰,辽宁总经理周斌、辽宁政企业务总经理陈跃出席揭牌仪式。

王心宇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锦州银行大数据中心揭牌运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锦州银行以大数据中心揭牌运营为契机,积极融入“数字锦州”建设的时代潮流,深度融合锦州智慧城市建设,走实走好为地方经济赋能、为百姓生活添彩的奋进之路,为锦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更可持续的金融力量。

魏学坤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中心的建立,对于锦州银行本身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必将助力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安全性与普惠性,助力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产业园更好地发挥锦州市创新驱动战略重要载体的作用,实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对锦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对支持地方企业发展、对促进数字化产业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锦州银行将持续深化科技驱动,助力“数字锦州、智造强市”建设,为锦州建成高质量辽西中心城市、打造辽西金融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

辽宁政企业务总经理陈跃在致辞中表示,锦州银行承建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这意味着两家公司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将通过自身的“懂行”优势,助力锦州银行等金融客户成功进入到数字化新赛道。同时,公司也将依托自身的先进技术,与锦州市产业基础深度融合,积极助推锦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共同打造锦州市智慧城市建设新名片。

锦州银行首席信息官陈志祥围绕“建设数字化新锦行”主题,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全方位阐述了改革重组以来,以新数据中心建设为契机,该行坚持业务转型和金融科技发展并举、服务与赋能并重,聚焦“善政、兴企、惠民”,推动全行加快数字化转型。通过“双A驱动”发展战略,构建API和APP并肩发展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金融+场景”融合化发展、“数据+智能”创新化应用,并在助力政务服务、企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落地应用。同时,该行响应国家“信创”要求,加速推进国产化进程,输出金融科技能力,反哺地方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该行将建设数字化“五道口”,即打造城市形象宣传“窗口”、地方特色名品销售“端口”、智慧城市场景共建“接口”、港口和金融科技相关行业企业展业“入口”、辽宁地区银银合作“风口”,在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数字浪潮风涌迭起,锦州银行数据中心为锦州银行带来的场景化应用与智慧化变革,将给锦州民生、政企带来全新的数字体验,这也将成为锦州新的数智名片,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锦州提供崭新动能。这一过程中,公司也将坚持锐意创新、夯实金融底座,携手包括锦州银行在内的众多金融行业生态伙伴,在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创新、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金融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构建全新智慧金融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锦州银行大数据中心。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