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对接交流会及铁西智能制造伙伴对话(人工智能专场)

7月13日,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对接交流会及铁西智能制造伙伴对话(人工智能专场)在沈阳太阳狮万丽酒店召开。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苗治民出席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省智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省装备制造业工程中心、省技术装备工程中心、省新材料工程中心、省农业生产工程中心、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内各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企业代表等。

本次会议是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的重要举措。会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苗治民主持,东北大学副校长、工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中心主任唐立新院士做了主题演讲。对接交流会前,组织召开了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撮合对接,为企业和服务商搭建合作平台。

会上,周志获围绕“知识+AI融合,加速制造企业智能升级”做了主题演讲。为了让工业企业能够更便捷,快速地进入产业转型升级,融合三大技术,推出了工业智能体技术架构,它是工业企业智能升级,迈向全场景智慧的最佳架构。它以云为基础,以AI为核心,构建一个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确判断和持续进化的、开放的智能系统。持续强化平台能力,提升强大的数据处理和挖掘能力,尊重客户数据主权,为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普惠AI开发平台和全新的行业AI落地平台,构建人才和行业模型生态,让工业企业人人都能成为AI开发应用者,让AI应用落地更简单。

在辽宁省内,沈抚示范区落地了辽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在沈阳、大连、丹东落地了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在辽宁将AI技术与工业企业制造流程结合,帮助辽宁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未来,将携手更多生态伙伴,基于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一黑土地和工业智能体技术架构,助力辽宁制造产业集群创新发展与工业互联网关键环节突破,助力辽宁智造强省建设。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