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暨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开幕

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暨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顺利召开,会议围绕“数字服务,创新未来”的主题,重点开展6大类活动。大会邀请国家部委领导、省市领导、外国驻华机构代表、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出席。

“全球数字贸易大会”着眼国内外数字贸易发展的最新趋势,围绕顶层设计、体系建设、国际合作和技术创新等角度,分享数字贸易创新与发展的理念和经验,探讨如何把握国内国际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市场机遇。ICT产品组合管理与解决方案副总裁何 霁受邀参会,并做了题为“AI赋能千行百业,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分享。

同时在数交会展览现场设置相关主题展区,展示的内容包括:滨城智能体、数字能源、智慧园区、工业智能体、智慧政务、智慧应急、鲲鹏昇腾等。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辽宁省副省长高涛、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绍旺、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等领导来到展厅参观。

未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将持续汇聚相关资源,加大在大连的投入,围绕新型智慧城市(滨城智能体)、国产鲲鹏生态发展、零碳与低碳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工业互联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化合作,持续助力大连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推动数字大连高质量发展。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