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开展“观红色电影 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日,中信银行大连青泥支行、公司银行部、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党史题材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承接了2021年热映电影《长津湖》的主要情节,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东线主要战场长津湖为背景,生动讲述了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赴朝作战,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美陆战一师撤退的咽喉要道三炸“水门桥”狙击敌军的生死之战。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冒着严寒大雪、身着单薄衣裳,却始终不忘将缴获的罐头食品留给伤员,一幕幕场景惹人泪目。志愿军战士们冲锋在前、浴血奋战,用生命诠释着对美帝国主义毫不手软、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三家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和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艰辛曲折,也被志愿军战士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

观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努力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