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以案说险|“代理维权”有多可怕?

做为消费者都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如果自己的权益受到了威胁,需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合法的维权。

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将以案说险,与您分享关于“代理维权”的事儿。

案情简介

2019年6月,W女士通过母亲结识了业务员L某,L某为其介绍了重大疾病保险。W女士决定在某人身保险公司为父亲投保一份保额5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投保时W女士和父亲在保险公司的投保过程全程进行了记录。

2021年8月,W女士以不了解保险责任,业务员存在销售误导等原因多次致电保险公司进行投诉。

通过调取投保时的双录资料显示,业务员详细的为W女士和其父亲讲解了保险责任, W女士及其父亲未对产品的保险责任提出过异议。接到投诉后,保险公司内勤多次邀约客户面谈时,客户均会短暂接听电话后以各种理由挂断电话,并变换投诉理由,但诉求均为主张“全额退保”。但分公司向客户索要误导行为的证据时,却无法提供。

后经多方渠道深度沟通后客户承认自己受到了“代理维权”组织的蛊惑,在该组织的胁迫下,最终只能选择退保。保险公司多次劝阻无效后,客户最终办理了退保,但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

本案中,W女士受人蛊惑办理退保后,还要向“代理维权”组织缴纳费用,给W女士及其家人带来精神、经济和保障缺失等多重损失。

消费风险提示

在参与“代理退保”消费者将面临的风险:

1.失去正常保险保障;

2.资金信用受损;

3.个人信息泄露;

4.因编造理由、伪造证据、提供虚假信息等非法行为,构成欺诈,从而面临较大的法律风险。

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温馨提示每一位消费者,请通过正规渠道依法合理维权。消费者如果对保险产品有疑问或相关服务需求,可以直接通过保险公司公布的官方维权热线或服务渠道反映诉求;也可以通过人民调解、诉讼等对接机制反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