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公益之心 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开展守护和平鸽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引导员工爱护生态、保护自然,践行市金融发展局组织的“热爱大连、建设大连、奉献大连”倡议活动,4月9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志愿者们赴市中山广场开展“热爱大连,守护和平鸽”志愿活动。

“摸一摸小鸽子,找准肌肉轻轻扎下去就好。”活动当天,中山广场养鸽人老刘正耐心为志愿者们讲述着为鸽子们扎疫苗的技巧。老刘已默默守护中山广场鸽群二十多年了,正因他的悉心照顾,这群鸽子每年因人为捕杀、错误投喂、生病等原因而死亡的现象大大减少。加之众多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这里已成为鸽子们安宁温馨的大家庭。老刘几乎每年4月份都会购买新的鸽子,为鸽群增添新鲜血液。活动当天,100只鸽子被送来中山广场,新成员到家的第一件要务就是要接种疫苗。为了帮助老刘分担辛劳,志愿者们“闻风而来”,两两一组,为鸽子扎起了疫苗。小鸽子们也是非常配合,按照大叔传授的方法,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疫苗工作。此时此刻,可爱的鸽子们正在广场上悠闲休憩、进食,无邪的孩子们正围绕鸽子嬉戏玩耍,好一幅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大家不禁都露出了喜悦和满足的笑容。

鸽子是和平、友谊、团结和圣洁的象征,大家也常称其为“和平鸽”。据悉,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已于2021年起,便发起了爱护和平鸽系列“微”公益活动,身体力行保护“和平鸽”,弘扬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干部员工的社会责任和初心使命。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