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化身“大白”扛起防疫“硬核”担当

近日,大连市紧急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大连星海湾社区及金旺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有这样一群人,在银行他们是柜员、客户经理……而当天,他们换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与社区工作者共同扛起了防疫“硬核”担当,他们就是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志愿者。

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的社区,其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本次核酸检测任务紧急,部分社区人员紧缺。在得知相关社区具体情况后,中信银行大连分行7人志愿团队第一时间分赴大连星海湾社区及金旺社区,支援社区工作人员。现场,银行志愿者们拿出真诚服务客户的最佳状态,开始了这一天的特殊工作。

“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间距、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志愿者正提醒着排队人员,这时一对老人,抱着孙子,远远地向他投来了无助的眼神。志愿者立即明白了其中缘由,来参加检测的市民中不乏这样的群体——因父母上班原因,老人陪同着孩子来检测,他们不大会操作手机,难免就会有一些“小紧张”。可他们哪里知道,见此情况,银行志愿者已开始了“小激动”,迫不及待为他们排忧解难。检测结束时,老人特地带着来到志愿者身边,向其表达了感谢。

“不愧是干银行的,你们扫码登记就是快呀!”社区工作人员称赞道。银行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熟练掌握手机线上操作的银行“基因”和优势,主动认领了扫码登记的任务,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就这样,社区等工作人员当起了“大捅领”,银行志愿者们当起了“扫得快”,一天的工作紧张却顺利。工作结束时,天色已晚,“大白”们脱下防护服,衣衫已被汗水浸透。银行志愿者们完全“沉浸式”体验了一把一线防疫工作,笑称这一天闷热感十足,却也满足感十足。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坚守。疫情防控期间,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将坚决助力防疫抗疫工作,争当社区把好疫情关口的协助人,服务居民、客户的贴心人。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