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全力保障新市民工资发放

受大连本轮大连新冠肺炎疫情,某工程有限公司前期虽已与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完成单位账户开立和代发工资协议签约,但工资卡的开立暂时陷于停滞状态。考虑到该工程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较高,为确保新市民工资及时发放,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上门开卡服务。

在确认银行上门人员和代发单位员工前一日均已参加市区统一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合格后,根据前期制定的方案,上门人员合理分工,坚守岗位,直至深夜方顺利为80余名新市民完成现场开卡。同时该行员工还认真为客户讲解手机银行查询余额、转账等功能,宣传相关金融产品、金融知识。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对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行为警惕性较差的实际情况,银行员工还耐心讲解了当下比较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并对出租、出借、出售手机卡、银行卡、身份证件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风险提示,提升了一线务工人员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疫情当前,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勇担社会责任,全力为新市民们送上“有温度”的服务。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