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运用“信票通”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

近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成功为大连某机车企业办理“信票通”业务,金额为2800余万元。该笔业务是大连乃至东北地区落地的首笔“信票通”业务,是该行借力票据产品科技创新,充分运用科技金融优势,赋能东北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实践。

该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链企业较多,时常出现“一对多”的票据结算需求,票据需求量大、效率要求高,叠加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加大。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客户经理在营销过程中得知企业困境后,积极为企业推介了该行创新研发的“信票通”产品。该产品是中信银行为顺应国家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政策导向,于近期推出的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该产品可以一站式解决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以票据为载体的融资及支付闭环业务处理。

与该客户达成合作意愿后,该行高效为企业开展客户准入、协议签订、系统维护等工作。该产品通过“承兑+贴现”一体化票据服务为客户带来了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融资模式和客户体验,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实现票据承兑和贴现,获得了该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的高度认可。该行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问题,跑出了中信驰援“加速度”。

中信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升供应链、产业链客户线上化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以中信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银企携手共克时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