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们回到了幼儿园

萌娃开心归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季禾子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

昨日,我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和金普新区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恢复线下教学,其中,保护好年龄最小的学前儿童是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幼儿园积极落实重点场所通风换气、保洁及环境消毒等措施,许多幼儿园连午休的被褥都已经提前晾晒完毕,热盼着萌娃的归来。

记者昨日清晨在大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看到,大、中、小班幼儿分年龄段错时错峰入园后,保健医生带领孩子们进行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晨检环节,一同温习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每天有四次测温,分别是入园后、午饭后、午睡后和离园前,随时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情况。此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增加了在户外游戏和运动的时间,科学营养配餐,积极提升孩子们的免疫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该园园长邵晓晨介绍。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