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级别自动驾驶正快速步入“量产时代”

随着更为丰富的传感器装配,大算力计算平台逐步落地应用,高级别自动驾驶正快速步入“量产时代”。

记者21日获悉,全球前沿的L4级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QCraft)宣布与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地平线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轻舟自研的行泊一体解决方案,以及地平线自研的征程?系列车规级AI 芯片,联合进行开发与适配,共同打造高等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解决方案。

通过融合轻舟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优势,以及地平线在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先进技术与量产经验,双方携手推进高等级自动驾驶方案的研发创新和广泛落地。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度,双方基于征程5芯片的自动驾驶样车将开放路测;到2023年,双方基于征程5芯片联合研发的高等级自动驾驶方案将达到量产水平。

同时,双方还将在汽车自动驾驶与智能化技术攻关、产品研发、资源推广等领域推动深层合作,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共同驱动中国自动驾驶行业的全新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前装乘用车量产领域的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人机交互、AI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合作。地平线将提供以“芯片+AI开发平台”为基础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通过车规级AI芯片、车载计算平台、视觉感知、人机交互等技术支撑轻舟对于全场景智能驾驶技术落地的多元化需求。双方还将积极开展联合市场推广,基于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实现更多乘用车前装量产项目的落地。

轻舟智航创始人、CEO于骞表示,在政策、技术、市场等多种因素的共同驱动下,中国自动驾驶行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拐点,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合作需要紧密耦合、联动发力,才能创造更大价值。(完)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