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市残联调研市政工程无障碍建设

6月20日,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吕洪良、权益部副部长任中桥一行5人在大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处、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香炉礁过街天桥加装直梯、沙河口区市政道路无障碍设施改造两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香炉礁立交桥过街天桥的直梯自建成以来深受群众欢迎,利用率很高。不仅是残疾人、老人和孩子,普通民众也愿意使用直梯。据市城市管理局领导介绍,这是我市第一个过街天桥加装直梯项目;从城市交通的长远发展考虑,未来将大力发展地下通道,聚焦地下过街设施的无障碍建设。



在沙河口区黄河路与长生街的交叉口,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领导介绍了缘石坡道改造情况和编制的施工标准,并提到全市新改造的道路将按照国家标准全面推行全宽式扇面坡的缘石坡道。在交流过程中,相关领导也提到人行道停车碾压道砖、地下线井影响放坡、缘石坡道口积水三个主要问题。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吕洪良对市政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提升予以充分肯定。


6月21日下午,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吕洪良一行5人在中山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安乐街、天津街两条三、四级路进行了实地调研。中山区三、四级人行道大多被机动车占用,道路狭窄,人车混行,对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的出行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吕洪良兼职副理事长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组织协调,汇集专家智慧,有序推进人行道无障碍改造的试点工作。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