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开展“走进化物所 感受科创精神”活动

6月23日下午,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党支部与黄河路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化物所,感受科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一同走进化物所展厅参观交流。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秉承矢志 化物报国”党员主体教育基地,系统了解了大连化物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深刻感受到以张大煜院士为代表的一代代大连化物所人科技报国的赤子丹心,和追求一流、百折不挠的理想信念。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建国之初、百废待举之时成立,70多年来与祖国休戚与共,同心同向同行。数十名两院院士与无数科研人员以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为骨,以严谨治学、追求一流为魂,始终追随国家发展脚步,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国家发展道路上的科技难题,谱写了一首又一首深沉隽永的不朽篇章。如今的大连化物所基础与应用同频发展,在催化化学、工程化学、化学疾光和分子反应动力学等重点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国家能源、医疗、航天等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身为国家顶尖级人才,化物所人肩负着科技强国的使命,研究领域虽千差万别,爱国初心却矢志不渝。一代代科研人员淡泊功名而心系祖国之需,深耕国家科研事业,其宝贵的钻研精神和伟大的报国热忱令人心生崇敬,也让参观者深刻感受到科研的魅力和精神的鼓舞。

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化物所科创人员为榜样,努力工作,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