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 | ​传播竞技之美!大连摄影家采风轮椅篮球运动

为了配合中国残联关爱残障主题公益摄影展,同时作为大连市“喜迎二十大 聚力向未来”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6月23日,大连市盛华摄影协会会员20余人,来到市民健身中心进行采风活动,“长枪短炮”瞄准了正在这里进行训练的大连市轮椅篮球队。

1998年,在现任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的支持下,以纪斌为首的一批热爱篮球运动的残疾人成立了大连市轮椅篮球队。20多年来,球队为推动大连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也得到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注、关爱。

队长纪斌介绍,为免除队员的后顾之忧,大连大东法律援助服务站为他们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大连忠粮商贸的孙总给参加训练的队员送来了免费午餐;大连狮子会将扶助篮球队作为日常项目,这次是玉龙队狮友们送来了矿泉水……


训练场上,轮篮运动员们展开激烈对抗,场边的摄影家们屏息静气,认真抓取精彩镜头。带队的张达会长被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他希望通过采风和摄影展的形式,宣传展现残疾人充满自信和活力的风采,唤起人们对残疾人更多的理解、尊重和关爱。纪斌表示,坚持源于热爱,他们要用健康的理念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的行列,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