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连分行与金融同业联合举办青年联建共学暨青年辩论友谊赛

为推进大连金融单位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增强青年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团委与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团委、大连银行总行团委等开展多次联建共学活动,通过交流座谈、辩论友谊赛等形式加强同业青年间的联系互动,为青年员工打造学习交友的新平台。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团委成员及青年员工代表分别走进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及大连银行总部,与两家金融同业单位团委书记及青年员工代表开展交流座谈,建立金融团组织联建合作机制。座谈会上,各家银行的团干部现场分享团青工作经验,就当前开展青年工作存在的难点分析解决方案,集思广益探讨有效的、适应青年员工成长需要的改进举措,并创新性地提出“服务联动、阵地联建、志愿联心、规范联管”的多元化服务青年模式,为团组织联建共学明确方向和方法。

随后,中信银行大连分行青年员工代表与华夏银行、大连银行青年员工代表分别以“责任大小是否与能力相关”“君子当慎独还是慎群”为题,现场开展辩论友谊赛,十余名青年员工以赛会友、妙语频出,团队间配合默契、逻辑缜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慷慨激昂的驳论不断进行观点碰撞。青年辩手们紧扣辩题,在开篇立论是迅速“亮剑”,在自由辩论环节激烈交锋,在总结陈词时据理力争,正反双方以观点为矛、以论据作盾,攻防有序,数次将友谊赛气氛推向高潮,尽显青年员工思维敏捷、朝气蓬勃的风采。三家单位相关牵头人员一致表示,本次活动是团组织联建共学的良好开端,后续将陆续联合开展志愿服务、交友联谊、参观见学、读书交流等青年活动,有效发挥各单位团组织的优势特长,让青年协作交流走深走实。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