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烟火重现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秀峰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高强 李秀峰

城市交通恢复,一派车水马龙的景象。

市场内蔬菜、水果随意挑选,品种应有尽有。

广场舞又跳了起来。

海滨浴场游人如织,搭帐篷露营的人越来越多。

商场里恢复了人来人往。

公园又见市民健身的身影。

熟悉的生活、熟悉的节奏。

9月17日18时起,市内五区之间的人员流动恢复;9月18日0时起,公共交通开始有序恢复,我们如期相见。

这几天,很多人走出家门,去公园、去海边,拥抱大自然;很多人又挤上了公交车、地铁,回到工作岗位;商场里,也恢复了往日的喧嚣……

在星海广场, 搭帐篷露营的人越来越多,孩子们在沙滩上挖着沙子。

在明珠公园,大爷大妈们的广场舞又跳了起来, 笑容又回到他们脸上。单杠、徒步,也成了很多公园里的风景。

在市场,人们聚在不同的摊位前,挑选各自喜欢的物品, 买点菜、买点水果。

商场里,也恢复了人来人往。因为还不能堂食, 很多人选择买一杯茶饮,给孩子买个冰淇凌。

秋天,如约而至。九月的大连,秋高气爽,天更蓝,云更白。熟悉的生活、熟悉的节奏。我爱大连,从未离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