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荣获中共大连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2022年12月20日,中共大连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对共驻共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驻连中省直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大组〔2022〕156号),对近年来在共驻共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6个驻连中省直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大连市仅2家人身险公司入选,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榜上有名。

多年来,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践行共驻共建共享理念,主动融入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深度参与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与驻地党组织的融合共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程参与、全力保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当好东北全面振兴“跳高队”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发挥保险职能,护航滨城发展

分公司始终坚守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致力于为大连市经济发展和百姓福祉保驾护航。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服务客户116万余人,承担社会责任风险保额7000亿元,赔付7万人次,支付赔款金额8600万元;积极拓展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业务覆盖近百个村、屯,为全市18多万名农民和乡村、街道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提供风险保障90余亿元;大力推广“普惠保”业务,服务近10万名滨城百姓;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供保险保障,向项目工作人员提供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的足额保障,支持大连市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11月,人保寿险获批首批个人养老金业务资格,分公司积极向大连地区广大客户推广“福寿年年”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惠民产品,推动个人养老金政策惠及更多群体,助力国家第三支柱养老体系建设。

二、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大连抗疫

疫情暴发以来,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主责主业优势,疫情初期向大连市赴湖北支援医疗队赠送总保额1.629亿元的保险,护航大连抗疫战士;三年来累计为大连市48万人、13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风险保障2900亿元;发挥区域工委作用,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健康险大连市分公司为北三市师生捐赠防疫物资;每年组织党员抗疫志愿活动,号召各基层党支部投身驻地抗疫工作,共500余人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或社区志愿工作,为大连抗疫奉献力量。

三、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自2016年以来,分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公司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要求,积极参与行业“结对认亲、登门送暖”帮扶活动、“眼界+公益”教育扶贫活动等公益活动;自主开展对庄河市第二十五初级中学持续三年的对口帮扶,通过“造血式”扶贫项目帮助贫困学生家庭摘掉“贫困帽”;通过公司采购和号召员工自购的方式开展消费帮扶。六年来,分公司在助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方面累计投入近100万元。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是中国人保的使命,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始终把这一使命贯穿于工作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强化“为党工作、为国经营、为民保险、为人成就”的政治责任,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让滨城人民感受人保温度。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