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启动2023年“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近日,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全面启动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3月13日至3月19日,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开展以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活动口号,在全市开展15项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保险消费者权利责任风险意识,与广大保险消费者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部分亮点活动:

(一)开展金融常识教育,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主题活动

通过适当性相关教育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加强金融消费风险提示,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二)开展适当性教育,揭示金融诈骗风险主题活动

通过开展丰富的线下活动,加强对重点区域、特殊消费者群体的关注,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提升特殊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增强金融教育宣传深度。

(三)开展诚信文化教育,提高诚信服务意识主题活动

坚守诚信经营底线,加强产品和服务规范,进一步强化公司诚信服务质效,推动增加公司内外勤诚信意识,构建诚信文化环境。

(四)开展重点区域、特殊群体金融教育主题活动

通过开展丰富的线下活动,加强对重点区域、特殊消费者群体的关注,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提升特殊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增强金融教育宣传深度。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提示您关注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保护意识。

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基本权利。购买保险产品时,请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对保险责任、责任免除、犹豫期、退保损失等合同重要条款明确理解后再签字。请勿轻信“保本高息”等虚假宣传,保管好身份证件,勿向个人划转或交付现金保费,定期查验保单状态,远离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人保寿险大连市分公司将以消费者为中心,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贴近消费者需求,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持续提升教育宣传广度和深度,推动构建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