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 政府补贴减负

我市春季房交会开幕圆更多市民改善换房梦

春季房交会,在大连同业和市民心目当中,一直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

为充分贯彻落实国家和辽宁省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部署要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住房合理消费,提振消费信心,3月15日,2023大连春季房交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一期开幕。截至笔者发稿时,仅3月15日、16日房交会两天,我市参观到访展会的人数就达近5万人次。


多层、小高层(高层)、类别墅 住宅及公寓

58个楼盘“荟”展会 你想要的全都有

看好春季房交会市民买房需求释放的展售良机,本届展会包括中海、华润、保利、万科、绿城、碧桂园等在内的品牌房企等皆携项目积极亮相展会,更有亿达、福佳、铭和益实业、鹏生等本土房企携在售或形象展示项目率先响应,以响当当的家乡品牌占位,在特殊时期为大连城市人居价值站台。各大主流板块如高新、东港、体育新城、泉水、甘北和甘西区域的代表项目和即将亮相的新盘堪称楼市大点兵,方便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一站式逛展和选择。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本届展会由组委会统一装修,环保和低碳的用材、舍去了奢华夸张的展位特装和声震耳膜的广告音响,展会的环保低碳务实风,引发了观展媒体同仁的一致赞叹。褪去浮华,实用和务实并举,每个企业展区整齐划一、专设的体现楼盘方位和周边交通等配套的主题展示大屏幕,不仅帮观展消费者省却了很多不必要的问询环节,更方便市民尽快锁定心仪楼盘。

在此次参展的58个楼盘中,既有满足刚需客群的刚需楼盘如万科公园都会、华润置地大连湾国际社区、泰达新项目等住宅项目,也有适合刚改和改善换房客户的项目如绿城海上明月、万科中城翠湾、绿城沁园、华润半山润景等。项目多以小高层住宅为主,户型面积覆盖当下主流需求,从经济型两居到舒适三居乃至类别墅产品,成为展会上的吸睛楼盘。而具海景资源和地铁上盖物业优势的一些参展项目如星海之上等更是成为年轻看房者频频问津的焦点。

政府补贴 房企让利

城市利好兑现 加速买家出手

“提振消费信心”是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同样也是有关各方积极助力此次房交会的美好初衷。

继去年9月份大连首推购房补贴举办惠民房展后,本次展会市民购房继续可享20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笔者了解到,这一惠民举措大大调动了开发商参展的积极性和市民观展的热情,而参展楼盘推出的优惠更是诚意满满,58家参展楼盘中,至少有九成以上项目推出了特惠房源或让利举措。如绿城桂语朝阳和绿城明月听澜公寓项目均推出了一口价房源;绿城沁园推出展会成交四重礼优惠;近2号线地铁颇受刚需和刚改客户认可的万科公园都会项目则推出了20套一口价房源;同样位于东港的保利天禧项目也拿出真金白银回馈让利,推出20套特价房源。星海之上、绿城海上明月亦推出展会购房专属9.9折优惠;华润置地大连湾国际社区和华润置地瑞府推出了展会专属特惠房源。房企特价折让,成交大礼相送,一口价房源、政府补贴刺激,招招实惠见底的背后,是房企和展会主办方合力助推楼市复苏、圆更多买房人安稳置业、圆梦新家、实现高品质居住高质量发展的诚意。

伴随南方城市房地产行业日渐回暖的态势,这股热度和信心也正慢慢传导到大连的房企。一些参展的房企透露,展会前两日接待的购房者中,不少是早即有换房打算,看清走势,趁大连地产行业窗口期果决出手的。在他们看来,大连地铁5号线、大连湾海底隧道这些城市利好都在加速兑现,交通延伸提速后,原来的物理距离都不再是问题,尤其是一些已经先行体验了地铁5号线中山区虎滩到泉水、中华路等地铁线路的迅捷后,更坚定了一些购房者的想法。

明天就是周末,如果您在刚刚过去的几天因忙于工作恰好错过了去展会走一遭,那么不妨趁着周末,迎着春日和煦的风,相约会展中心,看实惠好房!文/王美玲 图/高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