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大连

枝头俏丽绽放的花儿,白得似雪,粉得似霞……大连街头,春天的气息已愈加浓厚。

天上有云,林间有雾,人间有春。这个春天,你还发现了哪些美好?

玉兰花:春天的偏爱

若说花中谁是春天的偏爱,玉兰花当是其中之一,当其他植物还在沉睡之时,它已先行绽放。

劳动公园内的玉兰花此时正盛放,千枝万蕊,芳香馥郁,在蓝天的映衬下,向阳而生的玉兰花,显得格外高雅洁净。

看着洁白清雅的玉兰花,似乎唤醒了心底的一丝诗意,“白帝初分瑶作蕊,素娥只喜淡为妆”。

据大连市气象服务中心观测,目前劳动公园单瓣樱花整体处于芽鳞开裂期,较去年同期观测结果,物候期略偏早。结合前期气候条件、物候观测情况和樱花花期预测模型综合分析,预计3月末大连市劳动公园单瓣樱花将进入花梗延长期,初花期预计在4月上旬。复瓣樱花初花期比单瓣晚一周左右。

旅顺的梅花:提前绽放

因今年同期气温较往年稍高,旅顺的梅花,提前了一周开放啦!

走在梅园里,花香袭人,沁人心脾,春日的唯美气息扑面而来。 朵朵红梅,绽放枝头。

根据旅顺文旅集团发布的消息,预计今年梅花的观赏期从清明节前后就开始了,也就是说大家在清明时节就可以到旅顺樱花园踏青赏梅花。此外,旅顺樱花园预计清明节前恢复开放。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