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成大连第二十一届国际徒步大会官方唯一指定用车

第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定于2023年5月20日21日举行。 作为一场国内外徒步爱好者的盛会,以及大连市民盼望已久的节日,本届大会诸多看点值得期待。

其中,本次大会首次启用新能源汽车作为唯一官方保障用车,也让市民感受到了大会的绿色办会理念。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成为本次大会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届时将承担团队接送、应急保障等职能,为本次大会增添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除了环保性能,徒步赛事保障车辆对安全也有严格的要求,特斯拉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上的设计高出行业标准,这也是特斯拉入选赛事保障车辆的重要原因。

山海相依、美丽现代的大连一直是令人向往的浪漫之都,几天前在成都举行的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上,大连上榜“十大大美之城”,可谓是众望所归,也是对大连城市建设发展和文化旅游资源的充分认可。

作为海滨城市,大连市一直致力于建设生态、低碳之城,保护碧海蓝天。

在交通领域,早在2013年11月大连市就被列入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提出了至今年底前推广应用5000辆新能源汽车并配套建设相应充电设施的目标任务。

新能源汽车带来的低碳效益也让大连尝到了环保的甜头。数据显示,以特斯拉车辆为例,在车辆全生命周期的温室气体平均排放量上,使用太阳能充电的Model 3/Y的二氧化碳排放当量仅为燃油车平均排放量的1/10,即便是用普通电网充电的Model 3/Y,其二氧化碳排放当量也仅为燃油车的1/3。可以说正是对绿色出行的倡导,保卫了大连的碧海蓝天。

而本次大会也正是看中了特斯拉车辆的环保性能,才将其作为唯一官方保障用车,将大会的低碳、环保理念落实在每一个细节。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