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万人漫步“甜蜜”中 三年暂别 “徒步”归来

徒步队伍跨过大桥,形成一道流动的彩虹。


人海中最亮丽的一面红。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 姜莹

拥山揽海,诗意大连。5月20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在星海广场拉开序幕。徒步大会首日,12万余名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参加了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活动,览一路风景,赏满目画卷,惬意漫步山海间。

营造全域徒步、全民徒步的热烈氛围

大山大海,大美大连。今年徒步大会的主题是“和平、健康、交流,一起走向未来”。按照日程安排,昨日在星海广场主会场设置了5公里、20公里、30公里的徒步活动,在甘井子区、旅顺口区、普兰店区、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置分会场。组委会表示,为了更大范围地满足更多徒步爱好者的需要,今年的会场覆盖地域南到旅顺、北至长兴岛、东至庄河,参与者可就近选择适宜的路线,感受大连全域徒步、全民徒步的热烈氛围。

在运动中感受城市的蒸蒸日上

海山壮阔,自在大连。昨天的天气十分适宜徒步,伴着和煦的春光和轻柔的海风,有三五成群的家人和朋友组团徒步,也有很多企业将其当成团队建设的好机会。

作为徒步大会的“老朋友”,今年80岁的徐泾斌再一次完成了30公里的目标,他拿着厚厚的徒步大会纪念册,在拍照区前留下今年的“高光”时刻。7岁的“大橙子”拉着妈妈走到了30公里盖章处,着急地递上自己的纪念册盖章。“大橙子”说:“今天很开心,之前我和妈妈走的都是10公里,这次我们挑战了30公里。”

来自辽沈银行的徒步队伍中年轻人很多,活力十足。其中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徒步挑战让他们累并快乐着,队员们在全民运动中感受到城市的蒸蒸日上和市民的朝气蓬勃。冰山集团的队伍大概是所有团队中最长的,蜿蜒上百米。“徒步大会是我们重要的城市活动之一,这是冰山集团向大连市民展示‘健康向上、活力迸发’企业形象的好机会!”该单位员工张广礼激动地说。

徒步大会迎来多支外地徒步队伍

浪歌美妙,悦听大连。昨日的队伍中还有很多慕名而来的外地徒步爱好者。来自本溪的沈红这次带了近300人的团队来大连参加徒步大会。“今天到现场一看,非常震惊,没想到规模这么宏大。大连城市很美,干净整洁,大连市民很友好!”鞍山二一九徒步队已经是第五次参加大连徒步大会了,他们这次有60人参加。“大连徒步活动太棒了,我们要继续参加,而且每年都来。”该团队领队说。

此外,徒步大会还有来自宁夏银川的70人团队,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多次来连,是徒步大会的“老朋友”了;还有来自河南许昌的14人团队、陕西榆林的72人团队、江苏泰州的47人团队、辽宁沈阳的100人团队……大家都说,这真是一次特别棒的体验。

4支国外徒步团队沉醉在山海风光中

海风清甜,醉美大连。昨日还有来自俄罗斯、韩国、蒙古国等4支国外徒步团队。来自俄罗斯团队的领队尤莉娅女士说,这是她第7次专程来大连参加徒步大会,挑战的是30公里路线。她说,大连景色很美、街道干净,城市非常有吸引力。来自蒙古国的47人团队特别欢乐,他们一边漫步一边唱歌,沉醉在山海相间的绝佳风景里。领队宝乐尔·乐尔顿先生介绍:“大连有我们很难见到的大海。在这么美丽的风景里徒步,心情非常好,我们今天要徒步20公里!”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