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了金融第一课——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联合大连市银行业协会举办金融知识万里行公益讲座活动

近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联合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大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大连市某军校举办金融知识万里行公益讲座活动。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贾玉堃,自律部副主任李淑媛、副主任刘文众、副主任马琳,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孙喜群副行长及军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军校相关准毕业学生现场参加本次公益讲座。

活动中,大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某警官和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讲师分别做题为“防范电信诈骗”和“警惕非法集资”的公益宣讲,以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大学生遭遇非法集资陷阱和电信诈骗骗局的情景,以案说法,生动揭示相关违法金融活动的主要表现形式和后果危害,教授大家树牢“要理性,不要侥幸;要稳健,不要冒险;要警惕,不要盲目”理念,切实提升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意识和能力,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军校毕业学员送上了金融“第一课”。本次活动是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和大连市银行业协会携手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推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生动实践,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受到学员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将继续坚持“消保为民”的初心,不断开创探索有特色、有效果的宣传教育活动,以有温度的服务助力提升消费者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贡献中信力量。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