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城市管理“不打烊” 护航“双节”在行动

中秋、国庆期间,为切实保障景区秩序井然、干净整洁、出行通畅,红旗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积极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坚守岗位,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为市民营造整洁靓丽的出行环境,以城市靓丽容颜庆祝“双节”。

9月25日,街道召开“双节”城管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工作。分别从防火、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对各部门进行了明确分工,实现全方位管理,确保节日期间管理不断档。

针对“双节”期间,辖区游人多、车辆多,容易发生突发事件,城管办积极协调执法大队、交警、各村公司、扫保企业等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完善服务质量保障机制,增强服务职能,同抓共管做好“双节”期间城管工作。

“双节”小长假期间,对棠梨湖和西山湖水面卫生、周边环境、公园秩序、道路交通等进行管理、治理。据统计,各村公司、扫保企业累计出动830余人,车辆240台次;疏导车辆2万余辆次;清理绿化带杂草500余平方米,景区环境卫生持续向好。

做好应急准备,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理。设立6+X防火宣传点位4处,各村扑火队队员24小时全员待命,对辖区内上山人员做好入山登记、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没收入山人员所携带火种等工作。

城管办立足岗位持续担当作为,着力擦亮红旗“城市名片”,“双节”期间切实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展现整洁有序又和谐优美的城市面貌。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