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梭鱼湾足球场 展示新阶层新风尚

为更好推动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展现新风尚、新使命、新担当,10月12日,甘井子区委统战部、甘井子街道党工委主办,甘井子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的“相约钻石湾 小新在行动” 走访调研市区重点项目暨“小新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梭鱼湾足球场举行。区委统战部副部刘韧,甘井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骏灏、办事处副主任刘丕锁,民建甘井子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旭及区新联会班子成员、会员代表共计30余人欢聚一堂,亲身感受一流足球场的魅力,走访调研钻石湾周边产业新规划。

大连土地发展集团体育事业部副部长于涵带领一行人参观了梭鱼湾足球场。该球场是大连首个专业足球场,更是大连新的地标性建筑。参观中,大家感受到了球场海洋文化、足球精神融于一体的设计理念,看到足球场的迷人之处,兴奋地讨论着在这里踢球看球的感觉和梦想,畅想着大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中,甘井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丕锁向新阶层人士介绍了全街基本情况、产业规划、创业环境等方面内容,重点就辖区创新招商模式、提升招商理念、项目引进逻辑等方面,对如何招商引资、目前招商引资具体情况、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通报,并热烈欢迎各界新阶层人士到甘井子街道投资兴业、安家置业。

在主题交流阶段,参加活动的新阶层人士就“民营企业管理者的实践思考”做了专题分享,交流了各自企业的管理心得和经验,介绍了新时代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各种市场因素多重叠加的情况下,唯有不断加强学习,拓展视野、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和企业的路演招商能力,才能抓住当前党和政府惠及民企的政策优势和信心商机。在甘井子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有力组织下,抱团取暖,比学赶帮超,一定能取得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座谈交流结束后志愿服务活动开始了,大家排成一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钻石湾广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不放过任何细节,手持劳动工具,对沿路落叶、塑料垃圾进行了全面彻底地清理打扫。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广场面貌焕然一新,一个个烟头、一张张废纸、一个个塑料瓶都被清扫得干干净净,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小新在行动”志愿服务团是区委统战部、区新联会直接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纽带,是团结、引导、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并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民有所求、我有所应,为民服务、始终在心,“小新在行动”志愿服务团将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培育新阶层人士模范,倡导带动身边更多新阶层人士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让新阶层人士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不断提升精准治理服务水平,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激发新阶层基层治理工作新活力。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