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碳”目标 推进绿色转型

BAC中国新工厂交付使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11月16日,位于高新区龙头分园的BAC中国新工厂正式交付使用,这座在蒸发式换热技术领域拥有顶级技术的工厂专注冷却塔、流体冷却器、蒸发冷凝器、混合型冷却器等系列产品生产。这里具备充沛创新内生动力、高自动化生产设备,将有助于提升我市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化、高端化、服务化水平。

据悉,BAC(Baltimore Aircoil Company)是全球蒸发式换热技术的领导者,暖通空调、工业及冷冻领域供应商,为市场提供业界领先、绿色节能的蒸发冷却设备及应用解决方案,制造工艺包括装配、精密机加、专业焊接等。BAC中国由冰山集团与美国BAC合资创立,位于高新区龙头分园,占地面积近6.3万平方米,包含中国区总部大楼、主体厂房、研发实验室等配套设施,是亚太地区同行业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其厂房及配套设施设计达到国际绿色建筑LEED金奖及美国FM安防认证,引进高自动化生产设备,以构建可持续、创新、人文、智能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平台。

据介绍,冰山集团多年来一直聚焦冷热产业,不断强链延链扩链。BAC中国新工厂的建设投用主要着眼于强链,其冷却产品在工业领域应用广泛,是助力节能减排的重要环节。在冰山集团瞄准“双碳”目标、推进绿色转型过程中,BAC中国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实力以及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将有助于企业与合作伙伴在冷热事业中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