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一响、唱腔一亮,年的滋味儿就正了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过大年、看大戏是中华民族绵延已久的春节民俗。锣鼓一响、唱腔一亮,年的滋味儿就正了。2月14日,大连东方音乐文化博物馆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由该馆特别推出的“好戏贺岁”文化惠民戏曲专场精彩举办,国粹京剧、相声快板、非遗皮影戏、非遗单鼓舞、魔术、脱口秀等轮番上演,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大连市城市音乐馆大年初五推出“好戏贺岁”文化惠民戏曲专场,让市民近距离体验戏曲、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季禾子 摄

演出中,大连京剧院青衣杨鹏程、张宝月和女老生金婧瑜展现了京剧艺术的风采;来自大连笑掌室相声社的相声演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观众送上欢乐;大连复州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葛运峰领衔大连群艺木偶皮影剧团,再现光与影的传奇;来自满族传承艺术团的演员们展示了太平单鼓舞这项拥有200多年历史的非遗艺术,边打边唱边起舞,以九腔十八调贺太平盛世;全国魔术冠军陈辉带领观众进入奇幻的世界,精湛的表演令人惊叹;脱口秀演员用机智的语言和即兴表演让演出笑点密集。

大连京剧院演员张宝月表示,到音乐馆里给市民表演传统京剧,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市民的春节假期增添了一个好去处。观众柳女士说:“今天看到了传统京剧、拜年相声,还有孩子特别喜欢的魔术,找到了小时候过年的感觉,看戏、听曲,阖家喜乐。”据悉,2月24日,大连东方音乐文化博物馆还将举办“百人花灯展”,用一场视觉艺术盛宴陪同市民游客闹元宵。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