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开展公益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义诊展台送健康】

3月1日,民生银行大连钻石湾社区支行联合海湾社区,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内设立爱心义诊、公益便民服务展台,面向周边居民开展义诊公益活动。

本次义诊邀请大医二院专家团队坐诊,诊查项目涵盖中西医基础检查、口腔诊察、眼科诊察和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参与。在组织义诊的同时,民生银行大连分行还为社区居民提供2元商品团购优惠。

参加完义诊的王阿姨对工作人员说:“不用去医院排队,在家门口就能做医疗检查,真是太方便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搞下去。”据悉,该行与海湾社区还将持续开展义诊、团购活动,将实惠送给老百姓。

【敬老助老送温暖】

“各位叔叔阿姨,如果你们的孙子孙女、儿子女儿打来电话,说自己出了意外状况急需用钱,你们会怎么办呢?”3月6日,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大连慧陪伴养老中心,向老年人进行反诈宣传。

工作人员向老年人介绍了近期几起冒充晚辈诈骗的真实案例,并提醒老人眼见耳听不一定为实,AI换脸、换声诈骗案件时有发生,遇到和钱有关的事情不要轻易做决定,多与子女商量、核实,谨防上当受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还与老年人一起跳起摇铃操,共同唱响《生命之歌》,歌唱美好生活。

【导盲犬基地献爱心】

3月9日,民生银行大连分行举办参观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儿童公益活动。

基地工作人员向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并现场演示导盲犬的日常培训。看到导盲犬在训练中配合训导员的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反应,小朋友们不禁感叹“它们好聪明呀”“性格比我还好”。随后,小朋友们踊跃体验蒙眼行走,感受视力残疾人生活的不便;扮演训导员与导盲犬配合,引导视力残疾人躲避路障。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向导盲犬捐赠鸡蛋、酸奶等食物,为帮助视力残疾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