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普惠零距离】普惠金融“贷”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民生银行大连分行积极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3月15日,由大连市民政局主办、民生银行大连分行承办的“领耀民非·共启未来”大连市民办非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暨“蜂巢计划”推广主题活动——职业教育专场在大连民生国际金融中心召开,成为银政深入合作、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的又一创新举措。

民办非企业单位作为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社会交流与沟通、政府职能转变、创造就业及促进公共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痛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政府规划引导,加强组织协同,积极赋能民办非企业单位高质量发展。首场活动主要面向职业教育民非单位,80余家职业教育机构校长、民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大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及大连市社会组织财务领域专家分别就职业教育民办非企业单位所涉及的行业政策、发展方向、税务制度、会计要点等进行了重点介绍,积极引导规范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民生银行大连分行针对金融如何赋能民办非企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民非单位在融资过程的痛点与堵点,加快民非单位数字化转型,着重介绍了专属融资贷款服务方案-职业教育“蜂巢计划”、数字化办公服务方案-“民生e家”、智能学费结算方案-“智慧收银系统”、财富增值服务方案-“流动利D”、账户综合管理服务方案-“开户六免福利”、综合权益服务方案-“非凡礼遇及慧管家”等,通过产品赋能,全方位解决民办非企业单位的金融服务需求。民生银行大连分行专门成立职业教育专业服务团队,与到场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一对一宣导职业教育行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和权益,通过小微蜂巢专项计划为职业培训学校核定授信额度,满足教学设备等硬件的更新改造、补充运营周转资金、支付场地租金等资金需求。

2023年以来,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在大连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聚焦民非领域、强化行业引领,为区域内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社区医疗养老等民办非企业单位量身定制小微“蜂巢计划”,项目授信总额度达2亿元,有效解决了民非单位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大连市民办非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