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普惠零距离】带给中小企业数字化经营新体验

大连金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工程的中小企业,企业负责人张女士凭借多年的行业实践经验,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经历了疫情、行业变化等波折后,张女士意识到不能单纯凭借市场“直觉”来经营企业,想引入科学的数据管理方法和信息管理系统管理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业务效率和经营效益。但市场上管理软件品种繁多,转型投入成本较高,让缺少数字化经营经验的张女士犯了难。

2024年1月,张女士接触到民生银行“民生e家”数字化平台。通过平台内的“智能财务”功能,财务人员实现电子记账,企业全税种一键申报,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人事服务”功能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统筹管理,员工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考勤、报销、查询工资,能线上处理业务完成审批,科技感十足。在使用“民生e家”一段时间后,张女士感慨道:“平台操作简单,免费使用,系统安全也让人非常放心。通过它,我们数字化转型迈出了第一步。”

目前,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已通过“民生e家”为大连地区295家中小企业提供金融级安全、极简化操作、超流畅体验、普惠式服务的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经营能力。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