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大连分行龙年首进校园开讲金融消保知识“第一课”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连监管局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统一部署,在大连市银行业协会指导下,中信银行大连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青少年群体开展宣传,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

3月11日,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走进大连科技学院,为九百余名在校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反电信网络诈骗警示宣传”,开启了龙年首场金融“消保”知识校园行。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和校方相关领导共同参与活动。

来自中信银行大连分行的消保宣传讲师为同学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的种类和防范方式,从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入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随后,为同学们放映了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进一步揭示电信诈骗背后的故事,提示大家关注金融风险,将金融知识带给身边人,共同守护金融安全。

活动过后,不少同学主动与银行员工交流自己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相关事件的看法,表达了坚决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