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这条街,专程来大连”

看大船拍大片,外地游客掐点“赴约”

朱万健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大家注意啊,白平衡自动,ISO100,光圈11,光圈优先,现在开始拍!”随着一名摄影组织者一声令下,各路摄影发烧友齐齐按下快门,将一幅唯美大气的画卷收入镜头。画面中,街道宽敞整洁,天空清朗湛蓝,大海辽阔深沉,缓缓驶过的大型商船、客轮蔚为壮观。这样一幅画面,视野开阔、层次分明,将城市与自然的和谐演绎到极致,令人倍感“山海好好看,大连真浪漫”。

这一幕近日来每天都要在位于大连东港商务区的港东五街上演。这条街全长1.5公里,站在高处向北远眺,大海尽收眼底。每日10时50分左右,都会有一两艘巨大的商船或客轮驶过。为了感受大连这座美丽滨城的独特魅力,大批摄影爱好者、海内外游客、本地市民掐着点来此“赴约”,排着队打卡拍照。也因此,这条直通大海的港东五街成为大连近期最热打卡地,相关短视频在各大社交媒体上也火出了圈。记者在抖音平台上看到,几乎每一条视频作品点赞都会过万,转发无数、评论无数。

这条“火热”的街引来了许多外地游客,一位网友在发布作品时说“特意为了拍这条街,我来到大连”。这条街也让不少没来过大连的游客对这座城市“种下草”,“去大连一定不能错过的绝美公路”“我要和闺蜜在这条街上拍下‘比心’照”……此类评论屡见不鲜。这条街也记录下了那些让人感到温暖的时刻,摄影师郭sir拍下了交警辛苦工作的镜头,并在作品中向他们致敬说“特别感谢交警同志,一直在维持秩序。我爱大连,从未离开”。这条街更是激发起大连市民的城市自豪感,网友虹说:“大连的美,要让更多人知道。”网友大正表示,即将到来的大连文旅季令人期待,希望市民能够展现我们的城市文明,用美景留客,也用涵养留客。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