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出三连胜 “续费”榜首

中甲大连英博1∶0广西平果哈嘹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冰)昨日下午,2024赛季中甲联赛第3轮,大连英博坐镇大连梭鱼湾足球场对阵广西平果哈嘹,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这是时隔141天大连梭鱼湾足球场迎来的第一场联赛赛事。虽是中甲联赛,但球市火爆,球票提前售罄。在全场23118名球迷的呐喊声中,大连英博凭借阎相闯在上半时的进球1∶0战胜广西平果哈嘹,取得赛季开局三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大连英博队球员阎相闯、毛伟杰、科特尼克、孙铂(从左到右)庆祝进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比赛开始后,大连英博借助主场优势,抢开局意图明显。第11分钟,孙铂沿左路闪转,突到禁区并果断横传门前,跟进包抄的阎相闯抢在防守球员之前伸脚,让球改变线路,飞入球门。这是阎相闯本赛季斩获的首粒进球。之后的比赛中,广西平果哈嘹队虽然加强进攻,但都未取得进球,只能接受客场失利的现实。

赛前,主教练李国旭与守门员葛彭分别领取了2023赛季中乙联赛最佳教练与最佳门将的奖杯。“最佳”也延续到了2024年,在新赛季目前的比赛中,大连英博收获开局三连胜,显示出黑马的态势。

赛后,主教练李国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场球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中场休息他提出希望球员们在下半场能够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取得第二个进球,虽然没有形成进球,但球队还是打出了想要的东西。三场比赛没有失球,李国旭对后防线的表现表示满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