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之光 温暖之光 希望之光

0411无人机梦幻大秀演绎浪漫大连





千余架无人机犹如点点星河,在夜幕下不断变幻,形成一幅幅生动又精彩的画面。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吕文正 王华 钟启钢 季禾子 杨国胜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邰治)昨日19时38分,伴随着阵阵乐声和惊叹声,1411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一场美轮美奂的无人机大秀《0411之光:你好,亲爱的大连》在大连东港商务区上空惊艳亮相,吸引10万市民游客现场观赏。

本次大型无人机表演活动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山区政府主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文化产业集团、大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共同承办。15分钟的表演以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将地面舞台延伸至璀璨星空,让市民零距离感受无人机表演带来的震撼、新颖和浪漫。0411是大连地区区号,选择在这一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引发市民和游客的强烈共鸣,用魅力之光、温暖之光、希望之光,让大连这座会发光的城市更具活力,在滨城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向海内外来宾发出盛情邀请。

昨夜的东港音乐喷泉广场人潮涌动,人们早早就来到海边翘首以盼。当“0411之光:你好,亲爱的大连”的文字点亮夜空,梦幻大秀正式开启。星空为幕,大海为景,在星光闪烁、海浪问候、沧桑变幻、美妙瞬间、拥抱世界、四月之邀6幅绚烂篇章中,千余架无人机犹如点点星河,在夜幕下不断变幻,形成一幅幅生动又精彩的画面:俄罗斯风情街、港东五街、金石滩黄金海岸、梭鱼湾足球场、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中体联吉祥物等大连标志性建筑和特色活动交叠出现,在星辰与大海的映衬下描绘着大连的美好图景和绚烂未来;“遇见大连,心动无限”“山海好好看,大连真浪漫”等城市宣传语,向海内外游客发出热情邀约;可爱的鲸鱼在空中变幻,跳跃、游弋,炫酷又精美、灵动又梦幻……熠熠生辉的画面不断跳跃在东港的上空,上演了一场光影交织的视觉盛宴。当“大连,不如见一面”的文字闪烁,表演圆满收官。人群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大家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无人机变幻出港东五街的造型,海面上,一艘大船刚好驶过,大船鸣笛示意,人们欢呼声一片。市民游客纷纷用手机等设备拍下这梦幻般联动的一刻,市民吕先生说:“大连真是浪漫到骨子里了。”

除了无人机表演,唯美的交响音画和周边楼体上演的绿电灯光秀也深受市民游客欢迎。“浪花,把海鸥唤醒;海水,把天空映蓝。大连的四季,每一季都是优美的诗篇……”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大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诗人张嘉树为无人机表演特别撰写的解说词,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知大连、爱上大连。

演出结束后,许多市民游客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主动向记者表达心声。来自辽阳的韩丹女士说:“我女儿嫁到了大连,她一来就爱上了这座城市。我这次来,去了很多景点,也同样喜欢这座城市。今天的无人机表演带给我很大震撼,大连真是太美了!”穆慧桐小朋友看到鲸鱼在空中闪烁,开心地手舞足蹈。她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无人机,这场表演在她心中种下了一个科技梦。市民唐伟林表示,看到大连宾客云集,她为家乡感到自豪,“我们每一位市民都要珍惜这次机会,共同爱护大连,让更多人关注大连,大连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