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获奖原创音乐剧《国之韶华》新疆首演获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明春

4月11日晚,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总出品,大连歌舞剧院出品的原创音乐剧《国之韶华》在石河子科技馆明珠剧场成功首演。这是大连、石河子两地文旅领域深入贯彻落实对口援疆工作要求,加强援受两地优秀文化艺术作品交流互鉴的又一具体实践。当晚,大连市、石河子市领导和当地各界代表、市民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原创音乐剧《国之韶华》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优秀剧目奖,也是东北地区唯一入围该展演的剧目。《国之韶华》以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为原型进行创作,以全新的创编手法,融合美声、民族、通俗、现代舞、语言艺术等多种艺术表演样式,给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

据悉,该原创音乐剧于4月12日在石河子科技馆明珠剧场加演一场;4月13日,大连歌舞剧院、八师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还将联合举行《同心逐梦绘“疆”来》声乐专场音乐会,届时,两地艺术家同台讴歌,整台22首优美曲目唱响绵绵“山海情”。

编辑:李兆琪